镇江市京口区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0-07-02 09:33   来源:镇江市京口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镇江市京口区民政局“三突出”切实抓好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养老机构筑牢安全网。

一是突出统筹部署,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画、事故案例等,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的浓烈氛围。

二是突出关键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按照“逐个过”的方式,对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列出清单,落实整改人员、整改责任、整改措施,限期予以整改,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按期整改到位。

三是突出安全托底,加强应急演练。组织全区养老机构消防演练,邀请区消防大队专家对演练活动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并就基本消防常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消除火灾隐患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京口区民政局将督促各养老机构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将全区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