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开展“加强党建引领,助推社会治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0 19:54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7日,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所属党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功能型党组织书记,在钟山宾馆组织开展了“加强党建引领,助推社会治理”主题党日活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周恒新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以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拉开序幕,对近期举办的“担当使命做先锋,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同志进行了表彰。随后,周恒新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体会,从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确保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等方面,作了题为《聚焦社会治理重点,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专题党课辅导。

周恒新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为例,并回溯9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胜利,生动阐释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讲好讲透党的领导这个主旋律和总基调;强调社会组织作为社会治理的主体之一,必须认真学会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理解《决定》中关于“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的相关表述,以正确的定位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中,才有可能获得良好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求全省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工作实际,在规范自身发展基础上,抓好脱贫攻坚、涉企收费、意识形态、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钟山宾馆集团“红岭”党建中心暨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