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无锡市梁溪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日期:2020-07-22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正式落地运行,实现了关爱不断档,服务有平台。

据了解,梁溪区将依托荟瑞困境儿童帮扶服务中心的力量,配备专业工作人员为失学辍学、监护缺失等困境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教育矫治、监护指导、个案辅导、家长交流、学业辅导、图书阅读等服务,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解困环境,着力构建家庭尽责、政府兜底、保障适度、多层次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新模式,推动辖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走前列、上水平。

近年来,梁溪区民政局、梁溪区妇联针对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引入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组织——荟瑞困境儿童帮扶服务中心,坚持从“心”入手,让爱的雨露陪伴成长,开展了11次团辅,25人次个案辅导;坚持从“扶”入手,给予更多的正能量,携手专业组织全方位开展重点帮扶,在精准帮扶上求创新;坚持从“管”入手,让和谐的氛围进一步升华,16个街道157个社区健全了队伍,摸清了底数,实现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全覆盖;坚持从“建”入手,让内在的潜力得到释放,采取“N+1”的方式,主动链接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教育、法律等多方面的专业人士和力量,开展精准化、常态化、专业化服务,为困境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撑起一片希望,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