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实施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重点有这些!
发布日期: 2020-07-23 15:41   来源: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民政厅联合发改委、财政厅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专项提升工程。一是突出重点提能力。各涉农县(市、区)通过改扩建,在农村敬老院增设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单元,配备设施设备及照护人员,增强长期照护能力;到2022年,转型升级至少3所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拓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提升农村区域性养老综合服务能力。二是强化标准抓安全。结合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制定涵盖建筑用房、适老化改造、消防安全管理等共15类49项省定提升标准。三是多元参与促规范。推进乡镇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机构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鼓励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改造建设及运营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