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统筹推进“三社联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4 09:07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无锡市民政局统筹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工作,发挥“三社联动”效应。

一是深化基层治理创新。会同财政部门制定下发《关于征集2020年社区治理创新项目成果的通知》,系统总结、宣传和推广各地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做法,发挥示范效应,加强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强化校地合作,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与江南大学合作在全市范围选取8个不同类型的典型社区设置社区治理观察点,通过社区(村)负责人与高校结对老师团队签约的方式为社区注入新的力量和“金点子”,激发社区的创新实践活力。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构建社区工作者“星级+薪级”职业体系,以“星级社工”为抓手,制定“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为城乡社区建设提供专业化、职业化队伍保障。扎实开展村(居)民自治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压降黑恶势力在村(居)民自治领域的滋生空间。

三是优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调整完善了市级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登记等25项行政权力事项。推动各级业务主管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实施社会组织负责人任前公示和法定代表人述职制度,切实强化对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安全生产、法定代表人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