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出台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指引 规范社会组织财务行为
发布日期: 2020-07-27 10:50   来源:泰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财务行为,加强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泰州市民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规定和要求,结合该市实际,出台《泰州市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指引(试行)》。

《指引》适用对象为泰州市各级登记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包括依照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登记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和寺院、宫观、清真寺、教堂等。

《指引》共10章58条,明确了会计机构与会计人员、会计核算、会计监督、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票据管理、财务档案管理等内容,旨在指导社会组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社会效益,依法、合规地筹集、管理和使用资金;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会计、税收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如实反映社会组织的财务状况和业务活动情况;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管理和监督,保障社会组织资金安全,并使之得到合理、合规和有效使用;加强财产物资管理,保证社会组织资产完整和安全,防止资产流失、浪费和侵吞等行为的发生;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和按期如实进行纳税申报,杜绝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的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