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上半年发放低收入群众临时物价补贴1.18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7-28 10:55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徐州市民政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低收入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今年上半年阶段性提高临时物价补贴发放标准,3月至6月发放标准提高一倍,并从3月起将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纳入临时物价补贴发放范围,上半年共向低收入群众发放临时物价补贴1.18亿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徐州市于2011年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挂钩的机制,具体实行两种档次的补贴标准,第一档是当月度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SCPI(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在3%至5%之间时,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城乡低保对象、孤儿、特困对象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按当月本市低保标准的十二分之一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第二档是当CPI或SCPI涨幅超过5%时,在当月补贴标准基础上再增加50%。

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徐州市3-6月的CPI均已超过5%,依照标准均启动二档临时物价补贴发放标准,按照阶段性提高临时物价补贴的要求,在此基础上翻倍发放,每位低收入群众3至6月份每月发放152.5元临时物价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