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南通市推出“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7-03 09:32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民政局针对监护缺失儿童量身定制了“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由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以上干部担任“童伴家长”,为监护缺失儿童提供精准帮扶,形成“爱心结对+监护指导+个性帮扶”机制。

13岁的小凡(化名)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项目开展当天,南通市未保中心未保科负责人孙琦与小凡结对,担任小凡的“童伴家长”。了解到小凡有想画画的愿望后,孙琦第一时间为孩子送去了画具。据了解,市民政局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市区100名监护缺失儿童进行走访和摸底调查,按照就近便利原则,每名“童伴家长”与5名监护缺失儿童爱心结对,并及时与社区、学校取得联系,建立沟通联络机制。

据悉,“童伴家长”将确保每周不少于1次电话回访,每月不少于1次家庭走访,每学期不少于1次学校走访,通过这种“1+3”四方联动的模式,从而实时掌握监护缺失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协同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类困难。

下阶段,“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将进行汇总、整理,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一人一策”提供精准帮扶。针对监护缺失儿童解决家庭监护不力等突出问题,聘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围绕监护缺失儿童家庭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监护能力等方面开展专业辅导,每年组织团体辅导不少于两次,小组辅导不少于5次,个案辅导不少于20人次,切实帮助监护缺失儿童家庭提高监护能力,重塑良好的家庭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