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发布日期: 2020-07-31 14:4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着力开展宣贯引导。抽调力量成立专班,二季度共组织3次集中宣讲、培养25名宣传骨干、发放各类安全手册1500余份、推送宣传短信1800余条。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实际细化开展“安全月十项活动”,推动民政服务机构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二是逐步厘清分级责任。制定下发《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办法》,将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按照规模、隶属关系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进行分类,形成了统分结合、各司其职、步调一致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全面强化督查检查。采取“机构自查、县区抽查、联合检查、市级督查”等形式,分层分级在全市养老、事务、民政主管社会服务机构、局直属单位等开展“地毯式、无死角、零盲区、全覆盖”隐患排查。局本级管理单位已实现督查“全覆盖”,整改率100%。

四是一以贯之做好防疫。依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分级分层、精准施策,严防严控,有序开放养老、婚登、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全力推进重点领域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维护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