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 “三个提前”做好村(居)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2 17:12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无锡市2021年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市民政局“三个提前”抓早、抓实、抓细村(居)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进行谋划布局,做好村(居)规模优化调整。紧抓我市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的契机,着力推进空壳村撤并工作,已完成空壳村撤并58个,为新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二是提前进行问题摸排,对换届选举难点问题把脉问诊。加强与组织部门对接,先后赴江阴、滨湖、惠山、经开等地调研,下发换届选举情况调查表,全面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研判新一届换届选举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三是提前进行规程修订,为基层具体操作提供依据。在省社区居委会选举规程出台后,迅速组织修订《无锡市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操作规程》,召开座谈会、论证会,充分听取基层的修改意见,并邀请专业法律人士把关、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后期出台的规程能够成为基层换届选举务实好用的操作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