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四化”模式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0-08-13 17:15   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灌云县以入选第四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以“四化”模式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一是服务“信息化”,以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依托,引入专业社会力量进入智慧养老领域,建立标准统一、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养老服务网络,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信息化、专业化水平。

二是保障“扩大化”。将特困供养、建档立卡范围内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等经济困难老年人作为适老化改造对象,投入100万元,对其家庭生活场所实施相应的新增改造事项及必要的维修更新。全县327户经济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三是医养“融合化”。探索在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内建立护理院,新建2所医养融合型养老护理院。推进以失能(失智)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医养服务机构建设,全县特困供养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47.7%。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养率达80%以上。

四是社会参与“深度化”。按照“设施政府无偿提供、运营商低偿运营”的原则,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养老服务,扶持培育一批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县内4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专业养老社会组织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