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8-17 15:44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响水县创新工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服务功能,强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着力构建居家养老服务新格局,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新水平,扎实推动全县养老服务向纵深发展。                      

一是完善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运营。县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平台提供365天、7*24小时客服在线,每日系统主动外呼20-50人次,为居家老人提供亲情关怀、天气提醒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录入全县70周岁以上老人信息4963条。                             

二是大力推进老人生活能力评估。委托盐城市爱心养老服务评估公司承接全县老人生活能力评估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响水镇、开发区、小尖镇2204名重点老人生活能力服务需求评估工作,并出具了评估报告,并将陆续对其它镇(区)老年人开展生活能力开展评估,达到全县老人评估全覆盖。                                

三是积极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目前,县智慧养老平台已完成居家养老上门服务6000人次,并发放“一键呼叫”手机377台,为所在辖区内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老人提供紧急救助、精神慰藉、健康管理等线上呼叫中心服务及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购等线下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截止7月底,已开展服务7095人次,并对服务质量组织进行了评估考核。                                             

四是实施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6月份,会同县财政部门出台了《响水县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试点实施方案》,对响水镇、小尖镇、双港镇等三个镇(区)22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实施家庭适老化改造,大力提升他们家庭环境的舒适性、便利性、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