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不断强化全系统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8 09:57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响水县民政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系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一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联合县消防、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实行“零容忍”,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逾期不改的民政服务机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前提下,依法予以取缔关停。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坚持安全生产月度例会、季度专题会议制度,全面完善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岗位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推动安全风险管控落地生根。完善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风险辨识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制度,对照安全风险等级,制定安全管控措施,逐一落实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风险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