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养老机构接受专业“安全体检”
发布日期: 2020-08-19 09:04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全市养老机构安全事故防控能力,8月起,常熟市民政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对全市20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和季度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第三方机构采用LEC评价法,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弊端和管理的缺陷等四个方面,对养老机构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安全风险评估,预判养老机构安全风险等级。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第三方机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阅台帐等方式,从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食品安全、医疗安全、消防安全、人员进出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居室安全、建筑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所有检查信息当场录入专业的安全信息平台,并形成检查报告和整改报告。

三是紧盯隐患、严抓落实。对检查发现的养老机构风险隐患,如配电箱未标明控制设备编号等信息、安全疏散指示图设置不合理、厨房烟道未定期清洗等,全部上传至安全信息平台,并对问题隐患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强化对问题隐患整改的督导检查。下阶段,该市民政局将联合聘请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第二轮安全检查,同步对首轮风险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形成“发现、整改、复核”的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