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经费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8-21 18:08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淮安市民政局不断拓展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机制,强化关爱保护措施,完善关爱保护体系,积极争取资金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提供经费保障。2020年淮安市民政局已累计通过市级福彩公益金中安排109.04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关爱之家”、“童享生日”等关爱保护项目。

一是推进关爱保护阵地建设,为全市主城区新建15个儿童“关爱之家”,总金额为30万元,给予每家前期建设经费2万元,用于图书室、视频室、文体活动室、心理关爱室等功能室配备硬件设施,提供经费支持。建成后的“关爱之家”主要是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文体活动、学业辅导、心理关爱等服务;二是为全市散居孤儿、监护人缺失儿童、监护人无力抚养儿童和重残重病等1600名困境儿童,拨付“童享生日”活动经费32万元,按照每人200元标准,赠送生日礼物,让这些缺乏关爱的孩子感受家庭温暖和社会关爱;三是为全市98个镇(街道)的98名儿童督导员,给予每人每月400元的工作经费补贴,共发放儿童督导员经费47.04万元,开展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政策宣传、定期走访、重点核查、救助帮扶等关爱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