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实施养老机构消防提升工程重实效
发布日期: 2020-08-24 09:39   来源:沭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沭阳县民政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以民办养老机构为重点全面实施消防达标提升工程,为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发展环境。

一是建立整改清单。印发关于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攻坚行动通知,成立消防达标提升工程专项工作组,重点对未取得消防审验合格手续的养老机构进行认真甄别,对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分门别类对每家养老机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建立底数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抓好隐患整改。

二是明确改造要求。在建筑环境及消防设施设备方面,有效落实行业标准化管理,严格执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等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实现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符合标准;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推进实施整改。根据方案要求,8月初全县47家养老机构已全部投入改造施工。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县以政府办《工作交办单》形式实施挂牌督战,限时整改清零,并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力争到9月底全县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达到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四是开展评估验收。按照法定职责分工,待养老机构完成工程改造后,由民政部门会同住建、消防救援、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评估验收,对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管理满足要求的养老机构予以确认备案;对消防安全改造不达标的实行强制关停,确保现有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全部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