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全面打造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贴心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8-24 09:40   来源:宝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宝应县高度重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先发优势,探索实践以“专业化、精准化、智慧化”为目标的“贴心计划”,推动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聚焦“民生需求”,不断夯实服务保障。结合当地老年人实际,进一步丰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内容,根据大多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基础类和个性化的服务项目菜单。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家政、医疗、康复、护理、助餐、助浴等多方面,覆盖老年人多元化需求,让老年人真正在居家服务中得到实惠,解决家庭养老难题。

二是聚焦“精准精细”,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宝应县积极转变上门服务方式,改变直接上门、内容简单、服务粗放的现状,推行预约上门、内容标准、服务规范的要求。服务人员与老人和家属积极沟通,让他们了解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项目有哪些、服务次数及时长是多少、怎样进行预约等,让服务对象由“被服务”转变为“要服务”。

三是聚焦“智慧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鼓励扶持培育培强本地企业和社会组织,同时也支持招引外地优质品牌服务商参与服务。进一步完善已有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各镇(区)服务商统一纳入全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监管,规范各服务商服务流程,同时对镇(区)服务平台管理使用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对服务质量进行电话回访和满意度调查,并将县平台回访和满意度调查结果纳入对服务商的考核范畴内,形成县、镇(区)、村(居)、服务商四位一体共同监管的闭环监督体系,确保服务行为规范、务实、高效,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