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积极应对“七夕”结婚登记高峰
发布日期: 2020-08-26 09:08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七夕”结婚登记小高峰,张家港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满足广大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确保“七夕”婚姻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一是安全措施保障到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七夕”应急措施方案,做好体温检测、消毒、人流疏导等防控措施,科学合理优化现场登记流程,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同时,全面检测检修计算机网络、业务平台系统等,确保登记设备设施无障碍运行。 

二是预约登记便捷服务。为方便新人有序、错峰进行婚姻登记,8月上旬开通网上预约和接受现场预约服务;充分利用“一站式婚姻登记服务平台”预约功能及自助免费拍照系统,为新人们提供优质高效的登记环境。截止8月24日,接受预约准新人共计37对,七夕当天自助免费拍照共计56对新人,赢得了办事群众点赞。

三是倡导文明婚尚理念。为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婚礼新风,婚姻登记处在每个登记窗口张贴“文明婚尚 幸福相约”倡导书,并制作 “文明婚礼,幸福相约”寄语栏,现场的新人们纷纷响应号召,在寄语栏上贴满了新人们践行文明婚礼的郑重承诺,争做文明“婚尚”的创新者、践行者和倡导者,助力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六连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