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社会救助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发布日期: 2020-08-28 18:48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视频会暨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省民政部门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起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按照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和会议部署,不断推进我省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改革完善,把具有江苏特色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多种形式,贯彻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加大政策宣传,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抓紧推动出台我省《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高质量构建分层分类、城乡统筹、政府与社会力量协同的江苏大救助格局。三是把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精神充分体现在全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当中,切实履行好民政部门牵头统筹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职责。四是要突出重点,细化分工,加强协同,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兜底保障、加强困难群众基本民生救助、扎实做好受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创新发展急难社会救助、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着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