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着力强化联动执法促进社会组织有序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8-03 15:28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制度上强规范。制定下发《无锡市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指引(试行)》、《无锡市社会组织行政约谈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度,明确了社会组织39项行政处罚(强制)执法一般程序、简易程序、取缔程序的具体要求和32个示范文本,构建了依法依规、科学规范的社会组织多元化的监管执法机制。

二是治理上强合力。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开展了市级社会团体银行账户、市级社会团体“小金库”、行业协会脱钩回头看、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整改等四项专项治理工作,督促514个市级社会团体自查各类银行账户551个,318个行业协会商会实现了与行政机关五分离,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收费信息852条,对发现问题和不足,由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和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处理,切实提高社会组织规范水平。

三是执法上强力度。结合省委、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制定下发了《无锡市社会组织年度检查评定标准》,明确了社会组织的45种不规范情形,并主动对接沟通各业务主管单位,根据其年检初审意见给出年检结论。在此基础上对143家社会组织实施及时采取提醒告知、行政约谈等柔性方式实施执法,对8家违规的社会组织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对6家严重违规的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并及时纳入异常名录和严重失信名单;对6家涉嫌严重违规的社会组织进入行政撤销处罚流程,引导31家未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市级社会组织主动完成注销登记,有效规范净化了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