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发布日期: 2020-08-05 14:42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贯彻民政部等11部委《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

一是开展一项整治,靠前救助。重点强化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常态化管控,针对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账销号。今年以来,共排查救助9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为2名流浪乞讨人员返乡提供了帮助。

二是动员一批力量,爱心救助。在文明城市创建之际,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充分感受关爱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增强精神文明建设,与所在城市的认同感。发挥社会力量的资源和信息优势,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先后动员和引导20余家辖区单位、3家社会组织参与救助网络,先后对3名流浪乞讨人员实施1000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救助。

三是兜住一条底线,深度救助。将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返乡对象纳入特困、低保等救助范围,加大“单人保”实施力度,加强救助管理与困境儿童保障的衔接,兜住流浪返乡人员生活保障底线,从源头上减少流浪乞讨现象。关爱群众,充分解决百姓诉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健全一个机制,协作救助。健全完善警站寻亲工作协作机制,民政协助公安等部门,深化“智慧寻亲”,拓宽寻亲途径,促进走失人员回归家庭,截至目前已帮助100多名走失人员实现回家之路。多渠道关爱群众,用责任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彰显城市文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