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全面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
发布日期: 2020-08-07 17:4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无锡市民政局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全方位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一是救助管理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制定《无锡市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三年行动实施计划(2018-2020年)》《无锡市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救助管理领导体制,建立定点联系制度,明确部门协作机制。

二是救助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面规范站外托养、寻亲服务、街面巡查、长期滞留人员安置等工作,常态化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主动救助,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近三年来,利用“互联网+寻亲”、人脸系别等途径帮助89名流浪人员成功找到亲人,完成98名长期滞留人员安置工作。

三是救助管理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建立无锡市救助管理区域性指导中心,指导各救助站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救助管理业务培训,提升救助管理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全面运用全国救助信息管理系统,救助管理机构业务工作人员100%熟练掌握系统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