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民政局开展涉企收费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7 17:43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7月起,昆山市民政局根据上级部署,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间开展涉企收费自查。截至目前,全市165家行业协会商会自查率100%,会费标准达标率100%,25家商协会降低或减免收费,预计今年较去年降费近千万,降幅约20%。

一是突出重点,做好自检工作。着眼上半年疫情暴发、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等现实情况,昆山市民政局力求结合此次自查,以会费调查为主,其他形式收费调查为辅,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收费行为,主动减轻会员压力,杜绝不规范的涉企收费情况发生。

二是提前部署,做好通知工作。7月6日,昆山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填报2020涉企收费相关情况的通知》,将填报要求、方式、时限等重要信息通过短信、QQ等通信工具确保每一家组织都通知到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完善服务,做好辅导工作。公布咨询专线,从系统使用到填报指导,事无巨细有问必答,对每一家的具体情况进行初审、退回和复审,热情做好填报服务,所有退回问题电话沟通,保证此次自查全覆盖高质量完成。

本次自查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落实五个“严禁”,即做到严禁依托政府部门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企业入会和收费、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政府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严禁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此外,明确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标准不得超过4档,且同一会费档次不得再细分不同标准。

下一步,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将积极巩固和保持自查成果,在规范治理、稳步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减小企业压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