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三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 2020-09-01 11:04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省民政厅举办第三期“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参加活动并作点评,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参与听讲。

 第三期青年沙龙活动的主题为“读懂《民法典》中的民政工作”。在《民法典》颁布之际,厅人教处组织,厅法规处、社管局、社事处、养老处、福彩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青年干部,创新表现形式,把涉及民政工作的具体场景搬到舞台,呈现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普法情景剧”。话题讨论环节,5位青年干部围绕《民法典》中有关民政工作的法条含义及新旧变化,结合各自业务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深入分析了《民法典》中相关规定变化将给民政工作带来的影响及挑战,提出了做好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思路和具体举措,并与观众就学习《民法典》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

戚锡生对本期主题沙龙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在《民法典》研究学习以及在本期沙龙中的表现,评价此次沙龙活动展现形式新,采用情景剧的方式,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了起来;理论研究深,深入剖析了《民法典》相关法条的立法意图及意义,对配套制度调整、相关立法制规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问题分析角度多,既从民政服务对象的角度,又从民政部门职责承担的角度分析了相关规定变化将带来的影响。

戚锡生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学”字当头,筑牢成事之基,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不断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理论要深、学政策要透、学业务要精。要“干”字为先,练就过硬本领,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的职责使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扎实干好工作、创新干好工作。要“实”字为要,务求工作实效,善于谋划、做好计划,学会迎难而上,善于思考、修正与应对。他鼓励全厅青年干部继续积极参与“民政青年说”主题沙龙活动,在活动中学习交流、提升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