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加强重残重病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和困境儿童动态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39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无锡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重残、重病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和困境儿童动态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无锡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一是扩大救助覆盖面。明确将重残、重病困境儿童对象纳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范围,并按照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补贴标准的50%发放;对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等相关政策保障的重残、重病困境儿童补贴标准部分进行补差发放,不得重复发放。二是明确资金保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保障资金由同级财政预算安排。三是实施动态管理。对困境儿童重病治愈或死亡、依法被收养或父母重新履职、父母刑满释放或解除强制戒毒期满3个月等8种情形停止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重病儿童从完成审批次月起发放1年后,需根据病情重新审核。目前该市共有2671名困境儿童,2019年发放补贴650万元,保障人数56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