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9-10 09:37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由区民政局行政执法人员、业务主管单位成员和第三方高级会计师等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深入12家区属各行业协会商会实地检查2019年以来的收费情况。

一是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在区政府网站、“微递鼓楼”微信公众号、智慧社区平台开辟专栏宣传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公布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投诉举报电话,形成浓厚的舆论监督氛围。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形成监管合力。明确业务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职责,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定期会商发改、经信、物价、人社等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会同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建立资金监管机制,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资金行为。

三是自查和督查并举,规范收费行为。指导各行业协会商会聚焦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数额和依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汇总了自查问题清单,专项检查组重点围绕“五个严禁”严督实导。

四是严格监督管理,强化执法查处。进一步完善行业协会商会登记准入管理,加强对成立的必要性、发起人的代表性、会员的广泛性、运作的可行性等方面审核。从严从实查处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为辖区企业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