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苏出台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
发布日期: 2020-09-15 13:03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14日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该省多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江苏省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对省内现行各类养老服务政策全面系统梳理。

据介绍,《目录》共包含困难老年人保障、老年人福利、老年人优待等3大类13个服务项目,涉及特殊困难重点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服务、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尊老金发放、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老年教育、户口迁移等内容,并明确了服务项目的对象、内容及标准、政策依据和责任单位。

记者了解到,江苏各设区市、县(市、区)将于2020年底前制定发布本级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并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各地要优先将经济困难的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纳入基本养老服务范围并重点保障。在落实政府基本养老服务供给责任的同时,督促家庭和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