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切实加强孤困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6 08:42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响水县民政局全面落实孤困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摸清困境儿童具体情况,细化困境儿童分类,强化关爱保护力度,确保孤困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保障孤困儿童基本生活。进一步加强孤困儿童保障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建立各职能部门定期通报会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孤困儿童分类保障工作中存在困难及问题,切实形成孤困儿童保障工作合力;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通过慈善捐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孤困儿童关爱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二是足额发放生活保障金。全面摸清孤困儿童具体情况,细化孤困儿童分类,制订实施细则和具体办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足额发放孤困儿童生活保障金,确保孤困儿童关爱保护落到实处。

三是实施特困供养对象失能(智)养护保险和困境儿童平安健康险。全县现有城乡特困供养对象2024人,其中失能(智)67人,每人每月享受护理补贴1200元。同时,按照每人600元标准为401名困境儿童及单亲贫困母亲购买平安健康险,及时对发生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进行赔付,共赔付5起17.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