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9月23日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16 17:09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16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南京举行。本届设置了八大展区,将吸引来自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展览展示规模达20000平方米。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安全、温馨、品质、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为主题,自2012年至今,江苏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表示,“十三五”以来,江苏累计发放尊老金46.4亿元、经济困难的失能、高龄老年人补贴28.8亿元。全省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数量达到958家,其中695家基本具备区域性养老中心功能。全省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82万个,街道日间照料中心589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7374个,2019年累计229万老年人接受上门服务,“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聚焦满足失能(失智)老年人长期护理需求,共建成护理型养老床位26.69万张,占养老机构比例达到61.1%,7个设区市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目前,江苏省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床位数达到47.88万张,占比68.5%。

江苏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会长、党组书记尹建庆介绍,本届老博会在招展初期对展览布局和企业类别上作了创新和优化,现场新增江苏民政抗疫成果展、养老金融保险服务、养老智能家居等版块,多方位赋能养老行业专业化、精细化发展。A厅主要展示江苏民政抗疫成果、适老化改造、养老项目、康复辅具、境外养老服务以及江苏老年周报透明直播间;B厅主要展示智慧养老、居家养老、适老化产品、康复护理、机构养老以及养老金融保险服务等。C厅主要展示养老智能家居、养老智慧平台、养老服务人才培训交流等。展览期间将在C厅现场活动区举办老博会双线会展开幕式、抗疫英雄故事会、老博会适老化改造关爱行动启动倡议仪式、“银龄金生”科普讲堂等精彩活动,为广大现场及在线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和养老科普知识等多维度的精彩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