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20年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9月23日在南京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9-16 14:46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设置八大展区,展出规模20000平方米,来自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安全、温馨、品质、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为主题。自2012年至今,江苏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

近年来,江苏积极推进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服务保障范围不断拓展。江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表示,“十三五”以来江苏累计发放尊老金46.4亿元、经济困难的失能、高龄老年人补贴28.8亿元。全省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数量达到958家,其中695家基本具备区域性养老中心功能。全省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82万个,街道日间照料中心589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7374个,2019年累计229万老年人接受上门服务,“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共建成护理型养老床位26.69万张,占养老机构比例达到61.1%,7个设区市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全省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床位数达到47.88万张,占比68.5%。

江苏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会长、党组书记尹建庆介绍,本届老博会将通过新增江苏民政抗疫成果展、养老智能居家等版块、整合科技,产业,服务三端力量、打造“线上老博会”云平台等多项举措切实提升老博会办展实效,更好地促进企业间的互动交流,丰富广大观众的观展体验。届时还会举办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线上线下集聚一堂,针对行业政策、产业趋势和成功案例进行主旨演讲和分析解读。除高峰论坛外,本届老博会还将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国际智慧养老服务、家庭照护床位的“类机构”功能的实践与探索、养老服务标准化及品牌连锁等养老服务热点问题举办多场论坛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