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老博会”要来了!你想知道的养老问题戳这里
发布日期: 2020-09-17 10:03   来源:荔枝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未来如何养老的问题。今天(9月1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南京举行。今年的老博会有哪些亮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呢?

据了解,本届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设置八大展区,展出规模为两万平方米,来自日本、英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海内外企业参展,老博会同期还将举办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多场平行活动。

本届老博会在展览布局和企业类别上作了创新和优化,现场新增江苏民政抗疫成果展、养老金融保险服务、养老智能家居等版块,多方位赋能养老行业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期间,还将举办抗疫英雄故事会、适老化改造关爱行动倡议仪式、“银龄金生”科普讲堂等精彩活动,为广大现场及在线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多重享受。

据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介绍,本届老博会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构筑“线上老博会”云平台,实现展会全程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互动等多重功能。通过打造“线上老博会”虚拟展馆,深度结合VR互动技术,为企业提供多渠道参展通道,为现场观众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为身处全球各地的线上观众随时随地观展提供数字化便利条件。

买菜手机支付,进门出示健康码,看病需要电子病历,在信息化社会中,如何才能跟上节奏,让生活更加智能化,是很多老年人关心的问题。  今年的老博会将展示越来越智能的居家养老设备,而现场的VR技术能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了解智慧养老的成果。

因为住房条件的限制,很多老年人无法享受到舒适便捷的居家生活,此次老博会将启动适老化改造的现场报名,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老人即可获得免费的家庭卫生间适老化改造。

对于不少"家有一老"的市民来讲,如何给父母挑选一个合适的养老机构是个难题。今年年底,养老机构的等级评定结果将陆续公布,给市民在选择养老机构时提供科学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