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23日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9-17 14:48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江苏省民政厅、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9月23日在南京开幕,吸引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27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展会同期还将举行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以“安全、温馨、品质、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设置八大展区,展出规模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形成科技、产业、服务三端融合,展示内容涉及智慧养老黑科技、康复辅具产品、养老服务项目等。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表示,江苏此前已经举办八届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8年来,展会品质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合作交流、打造区域性养老服务品牌、助推全省养老服务发展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博览会在展览展示、专场活动等方面具有一些新特色。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介绍称,本届博览会现场新增江苏民政抗疫成果展、养老金融保险服务、养老智能家居等版块,还将举办抗疫英雄故事会、适老化改造关爱行动倡议仪式等活动,同时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展会全程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互动等多重功能,打造“线上老博会”虚拟展馆。

江苏是全国范围内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省份,截至去年底,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超1830万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老年人对社会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加。

沙维伟表示,近年来,江苏积极推进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领域重点改革持续推进,服务保障范围不断拓展,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