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9-18 22:07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沙维伟、蒋同进结合个人思想和民政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吕德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书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思考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期民政部门履行职能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思想自觉抓好学习,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吕德明强调,要准确把握著作的丰富内涵,突出全面性系统性,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信仰信念、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寻找对策答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学带学督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全厅上下全面系统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

吕德明要求,深刻领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回顾过去、审视当前、放眼未来中深入思考领会,自觉与新思想对标对表、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要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妥善克服工学矛盾,正确处理学习形式、内容、效果三者之间的关系,坚决反对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学习成效最终落在促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六稳”“六保”大局,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持续深入排查解决民政领域突出问题,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科学编制民政“十四五”规划,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实绩,交出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