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探索“金融+慈善”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9-02 10:43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昆山市慈善总会积极探索“金融+慈善”新模式,在苏州范围内率先设立首笔总额1.3亿元的慈善信托,通过建立市场化、商业化的管理模式,借助专业化、精细化投资,实现慈善资产投资历史性突破,推动慈善资产进行安全高效的保值增值。慈善信托以全社会或部分社会公众为受益人,通过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管理运用,以更好地实现慈善目的。

近年来,昆山市慈善总会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围绕社会民生热点,通过建立专项基金、设立慈善项目、发动社会募捐等形式,结合“慈善一日捐”、中秋慈善晚会、“腾讯99公益日”等契机,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更加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目前已有近百家爱心企业设立冠名基金。

昆山将以设立首笔慈善信托为新起点,进一步建立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慈善组织团队,健全慈善资金使用跟踪反馈机制,增加善款善物流向的透明度,为昆山慈善事业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