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民政局三措并举加强惠民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 2020-09-22 09:46   来源:丹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丹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民政惠民政策宣传,为民政工作更好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和宣传氛围。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业务培训,有效提高各镇(街道)民政从业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结合殡葬改革、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社会救助、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等大项工作,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8场,参训400余人次。建立全市民政信息员队伍30人,组织信息宣传专项培训2场52人次,不断提升政策宣传能力。

二是拓宽宣传广度。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采取图文结合、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广泛地宣传民政各项业务政策。局长带头走进丹阳广播“行风热线”在线解答群众关切;编印《民政政策问答》,内容涵盖民政工作18大类133个问题,为广大群众了解民政政策提供详细参考和精准帮助,不断提升群众对民政政策知晓率。

三是强化指导调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不定期到各乡镇人民政府调研基层民政工作,就低保临救、重残补贴、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区治理等民政热点、焦点工作进行细化指导,不断提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