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宝应柳堡257户低保再核查确保困难家庭不漏一户
发布日期: 2020-09-23 15:30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宝应县柳堡镇对该镇257户低保再核查,将一直徘徊在低保、低收入门外边缘困难户新纳低保范畴,予以公示,对低保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真正做到特别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一户不漏,确保救助对象精准。

该镇通过调查走访,多次进村入组到户,准确掌握特别困难户的第一手资料。芦东村村民张某几年前患上食道癌,夫妻俩均年老体弱,女儿又患有白血病,女婿是外地人,为了照顾病妻无法出去打工,孙子又正在上初中,一家五口难以维持正常基本生活。了解该户未纳低收入农户实际情况后,民政部门立即对该户启动了低保申报程序。

通过排查走访,柳堡镇对新入围的低保户一一重新派员认真核实查对,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比对,重点比对其房产、收入、社会养老保险缴纳等情况后确定困难程度。亚宝居委会48岁的宋某未婚,患有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和抑郁症,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经比对,民政部门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此外,民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规定确定特别困难户5户。办理中新增了群众听证程序,申报低保之前到该户所在村组召集群众,举办民主评议会议,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意见,并在民政公示栏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