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开赛
发布日期: 2020-09-24 21:38   来源:厅人事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第九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宁开幕。本次竞赛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承办,竞赛职业为公墓管理员。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仲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殡葬协会、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以及13个设区市5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仲锦在讲话中强调,通过本次竞赛,要完善高技能人才选拔激励机制,促进高技能人才快速成长,不断提升民政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全省殡葬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要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我省殡葬行业技能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国公墓管理员大赛选拔人才;要充分发挥先进个人和团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殡葬行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带动培养更多的岗位能手、技术标兵,锻造更多的服务品牌、优秀团队,展现殡葬行业阳光公信、高效优质新形象。

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民政职业技能人才工作,2009年以来,已经举办了8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力推动了养老护理、孤残儿童护理、殡葬、假肢矫形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举办本届竞赛,旨在为公墓管理技能人才搭建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弘扬工匠精神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殡葬事业发展。我省也成为公墓管理员新职业公布以来在全国率先举办公墓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省份。

本次竞赛为期三天,设置了综合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主要考核公墓管理从业者应掌握的职业道德、殡葬改革、墓地管理、骨灰管理、接待咨询、殡葬礼仪、墓地维护等基础知识。竞赛取得前3名的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分别授予“全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5名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选手还将分别获得5000元的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