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到常州市督查民政服务机构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4 21:58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一行赴常州市,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常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吕德明首先来到安信颐和颐养公寓,通过逐一询问、台账检查、现场演示等方式,对节前机构安全自查整改、“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情况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标准执行以及全省民政机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APP使用情况等进行了督查。他叮嘱机构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持续摸排整改安全隐患,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在常州市德安医院,吕德明走进消防控制中心,仔细查看医院消防设施配置、应急疏散通道等情况,听取医院关于突发事件响应、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处置等情况介绍,并调研了医院特色康复专科建设工作,对近年来德安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医院进一步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督查中,吕德明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是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集聚场所,也是安全管理重点单位。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和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