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2020江苏国际老博会开幕,推出 VR 虚拟展馆
发布日期: 2020-09-24 16:15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上午,2020 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老博会由省民政厅、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残联支持协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老博会结合 VR 互动技术,打造线上虚拟展馆。

一大早,老博会现场就来了不少老人。新鲜的养老模式、养老服务、养老高科技都让他们很感兴趣。在江苏绿柏智能展位,拉力控制的游戏机设备、智能磨砂板和显示屏吸引不少老人围观。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可以给老年人做能力评估。以智能 OT 系统为例,老人动动手指做做游戏,智能磨砂板就可以捕捉训练轨迹,通过人工智能自动分析,得出能力评估报告。

像这样的养老高科技在老博会还有很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老博会为期三天,展览规模达 20000 平方米,吸引了来自近 10 个国家和地区的 276 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展览设置了养老服务抗疫成果、养老金融保险、养老智能家居、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人才等 8 大展区,国内众多养老服务知名企业、机构和来自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希腊等国家的特色养老服务企业带来了最新的养老服务创新模式、前沿的适老化技术与产品。

为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本届老博会秉承数字化办展和科技赋能理念,全力构筑 " 线上老博会 " 云平台,实现展会全程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互动等多重功能,并深度结合 VR 互动技术,打造线上老博会虚拟展馆,为参展企业提供多渠道参展通道,为观众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为全球各地的观众随时随地观展提供数字化便利条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9 年底,江苏全省 60 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 1834.2 万人,占户籍人口的 23.3%,比全国高 5.2 个百分点。为让老年人更好地养老,江苏开展国家和省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2019 年全省累计为 229 万老年人提供专业化上门服务。着眼满足高龄失能群体长期照护服务需求,建成护理型养老床位 26.7 万张。

记者了解到,本届老博会同时举行 "2020 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 "" 后疫情时代下的国际智慧养老服务论坛 " 等 5 场论坛活动,养老服务行业主管部门代表、海内外知名学者与专家、优秀企业家汇聚一堂,深入研究探讨 " 十四五 " 时期养老服务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

展会现场还举办 2020 江苏国际老博会抗疫英雄故事会暨公益演出、银龄金生科普大讲堂、老博会适老化改造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等特色活动,并延续去年的 "3+362" 办展模式,贯穿全年为展商提供品牌宣传、资源对接、教育培训等全天候、多维度的服务,打造 " 永不落幕的江苏老博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