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南京时间银行成绩单亮相: 志愿者24535人,存储时间14076小时
发布日期: 2020-09-25 09:59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3日—25日,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新庄国展中心召开,在一批养老机构、智慧科技企业带来的新科技之外,南京市的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也迎来试运营周年的好成绩:注册上千个运营服务点,存储时间达14076小时,为服务老人跑出了“加速度”。

据悉,2019年9月起,时间银行开始在南京全市层面推行。到今年9月21日,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官方网站数据显示,已注册1109个时间银行运营服务点,存储时间达14076小时,注册志愿者24535人。“数据大幅增长的背后,体现了居民的积极性和对时间银行的信任。”技术运营方、南京爱普雷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所谓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为高龄、独居或者特别需要人群提供志愿服务,将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进行储蓄,待自己年老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支取时间兑换服务。

积累的时间如何兑付呢?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负责人史秀莲表示,存入个人账户的时间既可以在自己60岁后提取,也可以转移给直系亲属或捐赠到“公共时间池”。眼下账户上的时间主要用于助餐、助医、助浴、助洁、助急这五助服务。有意愿的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端“我的南京”中时间银行来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