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篇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在全国民政论坛获奖
发布日期: 2020-09-26 14:26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在9月26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民政论坛上,民政部通报了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我省共有20篇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获奖,包括一等奖1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2篇,获奖总数较上年增长42.9%。其中,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等同志撰写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社会救助兜底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获一等奖。

去年10月民政部发布了2020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为深入推进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认真做好2020年度论文参评工作,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省民政系统和高校科研机构踊跃参与,全省共征集研究论文成果433篇,经筛选后择优向全国民政论坛推荐论文332篇,重点推荐上报课题157篇,其中厅领导领衔参与的课题成果13篇。这些研究成果聚焦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服务科学决策、推进改革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省设区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颇丰,有8篇论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课题涉及地名规划、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困境儿童保障等多个民政业务领域。南京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还受邀就其撰写的《文化基因视角下南京市地名保护创新研究》作大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