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我市部署1219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7 10:39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下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举行。副市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霍慧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021年一季度,我市325个村、894个社区将集中进行“两委”换届。这次换届,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是全市高质量发展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换届,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这次换届正值村社党组织任期调整的分界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巩固期,全市1219个村社同步进行、“两委”同步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步进行,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场“大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做到“六要六确保”:换届节奏要“稳”,确保全程顺畅、井然有序;书记人选要“强”,确保忠诚干净、堪当重任;班子结构要“优”,确保功能强化、精干高效;风险隐患要“防”,确保研判到位、见底清零;程序步骤要“细”,确保依法依规、严谨规范;难点问题要“破”,确保方法得当、措施见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纪律规矩挺在前、督查问责抓得严、思想工作做到位、舆论导向聚人心,确保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为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答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