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公墓管理员也有技能大赛!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 2020-09-27 16:58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为期3天的第九届江苏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开赛。此次竞赛以培养公墓管理员行业高技能人才为目标,为新兴职业——公墓管理员提供全省性的选拔平台,江苏此举在全国也是首开先河。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13个设区市精心组织选拔,共派出52名选手参加省决赛。此次大赛是对全省各殡葬服务机构服务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个具体举措。

公墓管理员,是从事墓地维护管理,提供安葬、祭奠服务的人员,是“人生最后一站”的重要角色。本次竞赛以原墓地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及以上级别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以及原《殡仪服务员》骨灰管理相关内容为参考依据,结合公墓管理员工作实际,设置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项竞赛内容,多方位综合考量公墓管理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考试,对竞赛排名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核准后,将分别授予“全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颁发相应证书。对比赛名列前茅的选手,还将推荐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同时,竞赛一等奖的5名选手将给予适当物质奖励,计划每人奖励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