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四向借力”构建社会组织高效监管网络
发布日期: 2020-09-04 08:57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镇江市民政局“四向借力”,不断拓展监管思路,提高监管效能,积极构建社会组织高效监管网络。

一是向政府部门借力。压紧压实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先后与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合作开展行政检查,联合发放整改通知书13份,联合开展行政约谈1次,监管工作实效性显著增强。

二是向专业机构借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先后与镇江德仁民生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镇江之源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年检年报初检和定期抽查等,发现社会组织财务问题100余条,纠正错误审计报告15份,监管工作专业性明显提升。

三是向社会公众借力。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依法公开社会组织基础信息、年报信息、行政检查信息以及社会组织投诉举报电话、邮箱,打击非法社会组织5家、协调社会组织内部纠纷11起、作出行政处罚1件,监管工作针对性进一步提高。

四是向新闻媒体借力。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和宣传作用,有效规范行政行为,提升社会组织法律法规知晓率和社会组织参与年检年报、接受年度抽查比率。今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参评率较去年提高18%,年检参检率提高5%,监管工作影响力不断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