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江苏将发放2.4万个家电爱心包
发布日期: 2020-09-05 14:14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扶贫济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和衷共济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9 月 4 日,时值第 5 个 " 中华慈善日 " 来临之际,江苏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省慈善总会,开展贫困家庭慈善救助 " 家电包 " 活动,为 2.4 万户贫困家庭送上价值 600 元的家电爱心包。

此次活动主题为 " 让善汇流、为家充电 ",以向贫困家庭捐赠家电爱心包为主要内容。不少人都好奇,这个 " 爱心包 " 里包含了哪些东西呢?

江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表示,每个家电爱心包价值 600 元左右,包括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电风扇、电水壶、微波炉、小冰柜、电视机等家用电器。举个例子,可将电饭煲(200 元左右)、取暖器(200 元左右)和电风扇(200 元左右)组合打成一个包,将电饭煲、微波炉、电水壶组合打成一个包,将电视机、电水壶组合打成一个包等等。也可根据贫困家庭需求,选择其中一件或几件电器组合进行发放。

该活动为首次开展,实施范围选择了苏北 5 市的 12 个 " 十三五 " 期间省重点帮扶县(区)。对象为有家电需求的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易返贫易致贫人员等城乡贫困家庭。据悉,每个县(区)2000 户贫困家庭可获得家电爱心包,发放工作预计 10 月底前基本完成。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见义勇为基金会等主要慈善组织平均每年接受社会捐赠总额 40 亿元左右。

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慈善成为了全社会爱心传递的枢纽。截至目前,全省共募集慈善资金 17.4678 亿元、物资折价 5.4326 亿元;已按捐赠者意向支援湖北省和江苏省疫情防控所需,拨付资金 16.837 亿元、物资折价 5.4283 亿元。另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约有 1.2 万户家志愿服务组织(团体)、30 万名志愿者、3 万余名社工参与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宣传、排查走访、卡口值守等联防联控工作。

不仅如此,自江苏慈善奖设立以来,已累计对 355 个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涌现出了 " 磨刀老人 " 吴锦泉、" 修车老人 " 胡汉生、" 好事不留名 " 莫文隋等民间慈善人士的感人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