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举办婚姻培训班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7 16:58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无锡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婚姻登记员培训班,邀请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工作负责人和婚姻家庭领域律师,分别讲解婚姻登记政策法规、专题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进一步强化婚姻登记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

培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一是严守依法登记的总原则。要求登记员通过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准确理解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法律规范内容,在依法守法的前提下开展婚姻登记工作,严格登记流程,保持婚姻登记合格率100%。二是强化法律法规的准确应用。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法律框架下,将婚姻登记实务与相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相结合,确保登记办理工作不违反具体规定,对具体登记政策的解释做到有理有据。三是妥善处置婚姻登记个案。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解决法律未明确规定的个案问题,正确处理一般与特殊之间的关系,力所能及地做好登记服务工作,对于涉及到具体法律纠纷的,要及时做好引导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