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99公益日,江苏省慈善总会邀您一起做好事
发布日期: 2020-09-07 09:2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互联网让中国公益弯道超车,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时代,江苏慈善事业顺应潮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互动,通过“科技+文化”与公益连接,效果可观。

亲爱的伙伴们,2020年腾讯“99公益日”紧锣密鼓,如期而至。今年,江苏省慈善总会将上线7大类慈善项目,呼吁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鼎力支持。同时,全省各级慈善机构将联合推出100多个公益项目,涵盖疾病救助、扶贫救灾、助学、环保、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结合更丰富的公益玩法,让这场公益嘉年华赚足社会各界的眼球和期待。

江苏省慈善总会诚挚邀请您,一起做好事!把好事做好!期待您在9月7日至9日3天里积极参与捐赠,热情播撒大爱,一起为江苏慈善事业的稳步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书写温情诗篇!

【江苏慈善“一起捐”攻略】

Q:什么是99公益日?什么时间举行?

A:“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响应国家号召,联合超万家公益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得到中央网信办、民政部的指导。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之一。配捐活动在7-9日每天上午9点准时开启,每笔大于1元的捐赠,就有可能获得腾讯慈善基金会的随机配捐,让爱心捐款加倍,为受益群体做更多好事。

Q:江苏省慈善总会今年推出哪些项目?

A:为加快推进江苏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弘扬慈善文化,形成人人慈善的浓厚氛围,江苏省慈善总会今年上线7大类项目,涵盖精准扶贫、帮特困救急难、慈善助老、慈善助学、慈善助残、希望工程、童享阳光等领域。

精准扶贫 与爱同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江苏省慈善总会高度关注并持续深入对因病致贫、特殊困难人员的帮扶救助,倡导向善的社会风尚。

帮特困 助急难

为进一步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帮扶救助特殊困难群体,在现有扶贫救助政策基础上,江苏省、市慈善总会联动实施“帮特困、助急难慈善再救助行动”,重点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急难性、临时性生活困难。

心悦晚霞 慈善助老

江苏在全国率先提出“老年精神关爱”的概念,2009年10月,江苏省慈善爱老项目“心悦晚霞”启动,不断探索慈善助老新领域,提升慈善服务内涵,照亮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在精神上让他们感受到“心有喜悦,晚霞满天”。

慈善助学 让梦起航

省慈善总会凝聚社会力量,针对省内和对口帮扶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孤儿(含事实孤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实施救助,提供学费和生活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着力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慈善力量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为贫困学子保驾护航,共创美好明天。

残疾人就业展能之家

省慈善总会联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残疾人就业展能之家”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托养、教育、就业等服务,项目立足于救助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为特殊群体融入社会创造便利条件,同时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

希望工程 助学圆梦

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基会联合相关新闻媒体共同启动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开展圆梦大寻访、建立圆梦大数据、推动圆梦大众筹为主要内容,开阔思路,大胆创新,充分发挥网络众筹平台的作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贫困大学新生的受益面。

童享阳光公益计划

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基会在全省开展“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省贫困群众达小康补短板,突出对“事实孤儿”的精准帮扶,引导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家庭、爱心学校、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帮助全省“事实孤儿”在内的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Q:我想参与99捐款,需要怎么做?

▲熟悉捐款步骤:

第一步:手机扫描图中二维码,查看7类项目详情。

第二步:打开链接后,请您点击页面右下方红色框“我要捐款”,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捐赠,捐赠成功后,请及时关注是否获得腾讯基金会的基础配捐,如果获得,请立即发起集小红花活动,将小红花页面分享给亲朋好友,邀请对方点赞或捐1元,可享受配捐翻倍,感受公益捐赠的快乐。

如果您未获得腾讯基金会基础配捐,还可以继续捐赠,并将页面分享至您的朋友圈、微信群聊,展现您的公益行动力,感染更多亲朋好友参与活动,留下公益足迹。

捐赠完成后,每一位捐赠人都可获得腾讯公益的电子捐赠证书。

▲熟悉配捐规则:

1、9月7日至9日3天, 每天9:00开始,腾讯基金会提供2.9999亿元的项目配捐;在配捐时段内,用户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可随机获得基础配捐,获得基础配捐后发起集小红花活动,可获得翻倍配捐,每人每天有机会获得超过999元的配捐金额,先到先得,配完即止。

2、高额配捐小诀窍:线上吆喝、多动手指、热情转发,呼朋引伴一起玩转“集小红花活动”,能获得更高额配捐。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9月7-9日3天每天9:00配捐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