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抢”到头一份幸福,南京270对新人元旦领证
发布日期: 2021-01-01 19:30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第一天如何开启?不少小情侣选择了在这天领“红本本”,让对方“转正” ,步入全新的人生阶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的婚姻登记处也特地在元旦加班半天,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送上祝福。当天,南京有270对新人领到结婚证。

△门口排队的新人们 

特别的缘分,从伴郎伴娘变成新郎新娘

1月1日8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此时距离婚姻登记处开门差不多还有半小时,但已有十多对准新人在门口排队。

陈先生和陶女士排在队伍最前方。两人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互相看对眼之后,很快便决定在一起了。回忆到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准新娘陶女士满脸的甜蜜。“他不会做什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事情,但他的爱意都体现在小事情上,这种细水长流的温柔最让我感动,所以我决定这辈子就是他了。”陈先生告诉记者,跨完年就来领证了,跨年夜,他还亲手给陶女士制作了一个蛋糕,以此来纪念过去陪伴对方走过的一年。为什么选在元旦这一天来登记?陶女士说,这是早就规划好的,为了能在这天顺利登记,他们早早在网上进行了预约。“2020年很特殊,这一年对大家来说都太不容易了。新的一年来到了,在2021年第一天领证,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为了抢“头”一份幸福,新人们都起得很早。“为了今天领证,我们提前预约,早上6点就起床准备了。”准新娘小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和男朋友小吴是在朋友的婚礼上认识的,当时他们的身份是伴娘和伴郎。“婚礼上一见钟情,双方都有感觉,就很自然地在一起了。”小蒋说。恋爱中,小吴也成了不折不扣的“老婆控”:小蒋的每个角度都很美,和小蒋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浪漫,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记录。双向奔赴的爱情谈了三年,两人也从伴郎、伴娘成为了新郎、新娘。

满满的仪式感,新人热衷请摄影师跟拍

跟拍摄影师 

小蒋和小吴当天的装扮也特别用心。小蒋头戴白纱,化了精致的妆,小吴则西装笔挺。记者注意到,他们还带了摄影师进行跟拍。“婚纱照大多都很雷同,但领证过程却很特别,这个时刻我们必须记录下来。”小蒋说。

记者注意到,当天排队的十多对情侣中就有3对都请来专业摄影师跟拍,大家不约而同认为领证这天是需要有仪式感的。

△等待领证的新人们 

婚姻登记处的一些贴心细节也让新人们觉得仪式感满满。进入结婚登记大厅,小情侣们大呼“浪漫”。电梯门一打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紫色的“誓言墙”,在粉色、白色花朵的点缀下,郑重却又不失浪漫。墙上写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登记大厅的一面墙上给出了答案:“婚姻的基础是什么?是爱情,是依恋,是尊重”,吸引不少新人驻足观看。

还用四个心形图案框出了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特质:尊重、包容、沟通、陪伴。比如,沟通就是要“多留意对方的优点、努力与进步,给予适时的肯定与感谢,不要视为理所当然”。陪伴的意义,“其实就是我需要你,你需要我,很日常,但必不可缺”。此外,结婚登记大厅里还有云彩灯和樱花树。“你能让月色温柔,让流星闪烁,眨一眨眼睛便能让银河坠落”……这些情话在登记大厅随处可见,也让甜蜜的氛围蔓延在登记大厅的每一个角落。

“看到这个觉得挺感动的。就在瞬间让自己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准新郎小张搂着女朋友说,“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一些朋友结婚都没有办婚宴,他们都选择了在领证这天过得更有仪式感。领证这天也是我们正式成为合法夫妻的时刻。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