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徐州慈善事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1-01-13 09:41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市儿童医院,启动“携手慈善,与爱‘童’行”救助项目,为两名大病儿童分别送上1万元慰问金,也为2020年全市慈善项目画上了温暖句号。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徐州市慈善事业取得“两突破、两领先”的成绩。市级善款收入突破6217万元,比上年度增长90%;救助支出突破5812万元,比上年度增长86%。“99公益日”募集善款金额、参与捐款人数在全省慈善系统领先;大病儿童救助数量、支出规模全省领先。

“这些数字的增长主要源于‘大爱彭城’ 的社会力量,更得益于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徐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介绍。2020年初,徐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审阅了市慈善总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对专项募捐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慈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2020年7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再次对徐州慈善工作予以认可,认为上半年成绩“可喜可贺”,明确要求抓好落实下半年工作。“99公益日”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募捐成果给予嘉许,希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徐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慈善工作的重视给予我们巨大激励,引领我们打造出具有徐州特色的慈善工作。”夏文达表示,新的一年中,将通过慈善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并借助“互联网+”,进一步营造“人人慈善、人人公益”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幸福徐州大家庭贡献慈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