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南京启动“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活动 2021年将发放慰问物资价值近2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1-01-21 10:25   来源:南京晨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1月20日,记者从南京市慈善总会获悉:春节将至,为使全市困难群众过上祥和的新春佳节,2021年“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活动正式温暖启幕。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情暖金陵”不再进行集中发放,而是通过走访的形式,走进部分困难家庭家中,送上慰问款物。

近日,南京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克勤等人,分组分批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表达了社会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并送上新春祝福。每到一户,林克勤都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渡过眼前困难,在新的一年过上更好的生活。家住钟灵街的宋女士一家四口人,女儿上学,儿子多重残疾,自己也没有工作,每个月只能依靠丈夫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得十分困苦。“谢谢慈善总会,谢谢社会各界的帮助!”接过慰问金,宋女士激动地表示,“平时街道、社区也会给我们家很多帮助,才支撑了一家人的生活,没有温暖的社会大家庭,我们这个小家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南京市慈善总会每年都会举办“情暖金陵”春节慈善慰问款物发放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为全市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今年的“情暖金陵”活动共安排发放慰问物资价值近200万元,主要包括食用油、米、面等慰问品,将通过各区慈善会于春节前发放到困难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